多彩职工文化活动献礼十九大-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聚焦工会

多彩职工文化活动献礼十九大

2017-10-12 16:17:14  来源:辽宁职工报

  书画家现场泼墨并与职工交流 

  职工书画展吸引参观者驻足  

  歌颂党和祖国、讴歌劳动、赞美生活,唱响“中国梦”。日前,大连市总工会开展了系列职工文化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了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浓郁的职工文化氛围,有力彰显了大连工人阶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名家论坛 我与心中的“他”有个约会

  “曾经当过工人,直到现在做梦也总是在工厂时的那些快乐时光。”

  这是大连市文联原副主席、市作家协会原主席、著名作家邓刚和大连晚报首席记者、编辑,影视剧著名编剧郝岩在主题为“文学创意与职工文化”的大连市首届职工文化节暨“名家论坛”上的亲身感受。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大连市总工会精心组织,把开办“名家论坛”作为首届职工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

  “名家论坛”活动开阔了广大职工文化爱好者的视野,进一步拓宽了职工的文化视野,激发了职工对文化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让大家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主题和丰富职工文化有了更高的认识,增强了做好职工文学文艺创作的兴趣和信心。

  诵读活动 职工抒发“党在我心中”

  迎盛会、抒壮志、谱新篇。日前,大连市总工会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党在我心中”职工朗诵大赛落下帷幕,来自18个参赛单位的近百人参加决赛,各行各业劳模和职工代表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朗诵会现场,选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满怀深情地抒发了全市职工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用真实的故事讴歌了各行各业劳动模范的奋斗足迹,用饱含真挚情感的诗歌朗诵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微电影创作、书画、手机摄影联展 我创作我出彩

  9月28日,大连市首届职工文化节暨“职工书画作品巡展”走进中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厂。200余幅书画作品均是从基层工会上报的千余幅职工书画作品中,经专家评委综合选定的佳作。在巡展现场,书画家挥毫泼墨,与职工书画爱好者进行面对面交流,普及书画创作和鉴赏知识。

  在大连市首届职工文化节中,大连市总工会开展了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分为微电影培训、作品报送、展演评奖3个阶段进行,通过展演、观众投票、评委评选等程序评选出获奖作品,并从获奖作品中选出部分作品在相关网络媒体推荐播放。活动期间,举办了优秀职工书画作品企业巡展活动,组织引导职工书画爱好者画好劳动美、写好中国梦;同时还举办了全市职工手机摄影比赛,共收到30家基层单位的手机摄影作品1500余件,职工用手机记录火热的生产生活,职工还可通过网络投票方式为作品投票、点赞。

  大连市总工会开展的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跃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了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浓郁的职工文化氛围,彰显了大连工人阶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文章有删节)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