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闽南红砖刻出水浒108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67岁“厦门郎”林峰耗时五年(组图)

用闽南红砖刻出水浒108将

2018-01-08 09:00:08  来源:厦门日报

  

林峰砖刻作品:武松

        水浒108将、十二生肖、京剧脸谱……两百多方砖刻作品集豪放与古朴于一身,丰神俊朗,惟妙惟肖。厦航退休职工林峰潜心十多年,将传统篆刻艺术融入闽南红砖,创新出别具一格的砖刻艺术。

  班主任是他的艺术启蒙老师

  林峰给每方砖刻都标上创作时间,为了更好地存放作品,他还特制了一个有着强大承重力的木架。最近,林峰正在着手对他的部分作品进行整理、修改,以提升艺术效果。接下来,他将继续完成京剧脸谱的雕刻。

  今年67岁的林峰是土生土长的厦门人。上世纪60年代,林峰就读于当时的厦门七中。“班主任精通书法、篆刻,写得一手漂亮的板书。”对班主任的崇拜开启了这位年轻人的艺术之窗,那个时候,林峰开始一边临摹班主任的板书,一边购买相关书籍,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书法。

  “书法、篆刻息息相关,一脉相承。”迷上书法后,林峰自然而然开始关注起了篆刻。1968年林峰参军入伍,文书的工作让他有了更多与兴趣爱好接触的机会。“一边写字,一边篆刻,刚开始在橡皮擦上练手,后来又在竹片上刻字。”

  1978年底,林峰转业回地方工作,1989年,调入厦航。尽管繁忙的工作让他暂时搁下了对书法、篆刻的爱好,但儿时就深埋于心的热情始终并未走远。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