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个有文化的职工之家(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打造一个有文化的职工之家(组图)

国网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工会“秦电职工之家”文化建设掠影

2018-02-09 07:51:40  来源:工人日报-中工网

  文化建家,构建职工精神家园

  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和道德规范,秦皇岛供电公司将职工文化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实施文化铸魂工程,推进文化建家,丰富职工精神家园。

  重槌响鼓,持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秦皇岛供电公司工会着力构建“劳动精神重在普遍激励,工匠精神重在专业坚守,劳模精神重在彰显奉献”的价值导向,常态化组织开展劳模事迹宣讲会等主题活动;加大各类评先树优、人才评选等工作力度,推荐优秀员工参加“冀北电力工匠”“河北电力工匠”“金牌工人”等选树活动,使广大职工充分认识到职工技术创新是实现自身价值,赢得职业尊重的重要途径。潜移默化中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

  2017年1月22日,秦皇岛供电公司2016职工文化成果展示暨感动秦电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工会多功能厅温馨举行。公司领导、职工齐聚于此,一起观看了公司专题片《跨越2016》,欣赏了以一线职工视角演绎和讲述身边人与身边事的配乐诗朗诵、情景剧和歌曲、舞蹈,共同为平凡礼赞,与感动相约。一线职工秉承的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精神,装点出秦电一道道壮美的风景线,为加快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注入源源不断的“感动力量”。

  虚功实做,持续深化班组文化内涵。秦皇岛供电公司工会坚持以“文化、成长、健康、创新”为导向,探索班组文化建设新途径,拓展班组文化建设新内涵,将情绪管理融入创建内容,建立了职工“心情五线谱”管理模式;开展道德讲堂、班组大讲堂、创新经验交流座谈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班组文化辐射带动作用,从而推动班组文化建设纵深发展。同时,秦电班组文化建设还发挥“四礼·家”文化、“合拢·家”文化等班组文化品牌效应,开展“四礼”(入职礼、拜师礼、成长礼、退休礼)文化活动,化无形为有形,通过固定的载体与程序, 让文化以一种富有凝聚力的方式显现出来, 使职工在日常企业活动中感受企业文化的存在与力量,把班组建设为自立、互助、和谐的生命体。

  春风化雨,持续开展“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活动。秦皇岛供电公司工会着眼基层一线职工对业余文化生活的需求,常年组织职工文艺骨干进工地、进班组开展慰问演出,传递公司党组对职工的关心和关爱,丰富一线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春华秋实,天道酬勤。近年来,秦皇岛供电公司被冀北电力公司确定为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被命名为秦皇岛市企业文化示范单位。2017年,秦电班组文化建设试点实践入选国网工会班组建设典型案例;秦电工会被评为冀北公司工会工作先进单位、模范职工之家,2个工会工作创新成果分获秦皇岛市总工会创新成果一、二等奖;9个一线班组分别荣获国网一流班组、国网先进班组和冀北公司工人先锋号。“秦电之家”被作为电力职工之家建设的典型模式在冀北电力工会系统学习推广。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