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艺术舞台回归初心(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一次国家级艺术院团与地方成功合作的慰问演出,为探索文艺创作真正扎根一线提供了借鉴——

让艺术舞台回归初心(组图)

2018-02-12 07:13:29  来源:工人日报-中工网

  开在车间里的大“聚会”

  2月5日19时30分,潍坊学院体育馆,全总文工团首场“走基层·送温暖”公益演出在气势恢宏的短片《崛起》中拉开序幕。

  动感时尚的开场舞《自豪——新时代的建设者》过后,艺术家们以配乐诗朗诵《筑梦新时代》的形式,倾情诉说潍坊高新区跨越发展的新成绩。

  作为当晚演出的亮点,由国家一级演员孙敭领衔表演的小品《第七次搬迁》,正是取材于潍坊当地。经过艺术家们深入采风和创作,生动地还原了高新区新城街道河北张庄社区第七次搬迁过程中感人的故事。由于是身边人、身边事,现场观众深受感染,不少人流下了热泪。

  情景相声《合家欢》同样是艺术家在当地采风后的原创作品。演员陈印泉、侯振鹏用诙谐逗趣、妙趣横生的表演,展现了高新区五项“庄严承诺”给一家人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整场演出包含大型歌舞、配乐诗朗诵、情景相声、小品、魔术等节目,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幽默的语言,引得现场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

  让潍坊高新区观众惊喜的是,全总文工团艺术家们创作的很多节目,特别是语言类节目,展现的都是当地人的生活场景和经历的大事。

  “国家级艺术团的水平就是高,演出也很亲切,特别是小品《第七次搬迁》说的就是咱高新区自己的事儿,还加入了我们潍坊话。”现场有观众看完演出后说。

  2月6日上午8时多,在潍柴集团2号工厂流水线旁,前来观看演出的工人兄弟们早早来到现场。除了必要的音响设备和简单的照明,没有任何复杂的舞美设计。在生产线旁的空地上,工人们自然围成一个半圆,这半圆形的场地就是“舞台”。

  慰问演出更像开在车间里的大“聚会”。同职工零距离的互动,让现场氛围不断高涨。国家一级演员博林和徒弟吉祥带来的小品《欢声笑语》,让现场笑声不断。魔术师温凯的表演获得阵阵喝彩。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金琳琳的表演获得雷鸣般的掌声。

  “节前正是工厂最忙的时候,没想到老师们的表演就在车间,离我们这么近,我们既开心也感动!”在潍柴集团工作8年的青年职工刘建柱如是说。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