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剪刀“剪”出新农村的幸福生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剪纸老人李金英:

用剪刀“剪”出新农村的幸福生活

2018-03-08 08:4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金英老人在制作剪纸。 乔丽娟 摄

  “我剪纸已经50年了,从儿时起我就收集身边美的东西,回家以后再精雕细琢,把它们变成一幅幅美丽的剪纸。现在回头看看这些保留的作品,简直就是一部农村生活的缩影,它记录了当代农民的幸福生活。”内丘县程村小区村民李金英老人说。

  走进李金英家中时,记者看到今年65岁的李金英,手里拿着一把小剪刀,认真制作着她的新作品“美丽乡村”。“这幅图在我心里揣摩了很久,把当下农村的新面貌和新风尚都融入到作品里了。”李金英老人说。

  一说起这剪纸,老人打开了话匣子。“在我小时候,我娘就爱剪纸,那时候我就看着娘剪,后来慢慢就迷上了它。10岁的时候,跟我娘学习剪纸。那时候农村条件差,家里孩子多,收入水平低,虽说剪纸便宜,但也是买不起的。平时就注意收集别人扔掉的烟盒,用烟盒最里面那层黑纸剪纸。”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