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非遗传承人探索皮画传承之路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80后”非遗传承人探索皮画传承之路

2018-03-21 13:26:30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韩乌日根达来创作的图什业图皮画

  一把刻刀,一张皮革,低头在皮革上刻划、敲击、推拉、挤压,创作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卷。这就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图什业图皮画。皮雕画是游牧文明的缩影,以其多元的文化特征和自成体系的艺术风格,延续着千百年来蒙古族古老的文化血脉,其工艺记载了游牧文化的精髓,保留了民俗风情的优良传统。

  今年35岁的韩乌日根达来出生在科右中旗巴音忙哈苏木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喜欢画画的他,跟随父亲学习掌握传统皮画工艺。在2004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美术设计系,从事皮画艺术创作。与许多80后喜欢新鲜的事物不同,韩乌日根达来却喜欢传统文化,这些在别人眼中的“古董”对他来说却是至宝。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