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核桃上雕刻唐僧收徒的故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在核桃上雕刻唐僧收徒的故事

手工达人挑战纯手工核桃雕刻,工作之前先看86版《西游记》

2018-04-18 08:57:00  来源:厦门晚报

  

苏再顺核桃雕刻《西游记》

  在核桃上雕刻一出《西游记》中唐僧收徒的故事,这是厦门民间手工达人苏再顺尝试的一次挑战。此前,他曾在橄榄核上雕刻了《红楼梦》和《水浒传》系列人物。他说,橄榄核还可以用机器雕刻,但核桃基本只能是纯手工雕刻。从去年12月至今,他已陆续完成了三个核桃共六面的人物雕刻。

  为了找到适合的位置,盯着核桃纹路看到眼花

  去年12月,苏再顺开始尝试在狮子头核桃上雕刻《西游记》人物。用于雕刻的狮子头核桃,是文玩核桃中的珍品。所谓狮子头,是根据核桃的形状命名的,若把狮子头核桃倒过来看,纹路犹如旧时衙门前石狮子的鬃毛,故而得名。

  每天工作之前,苏再顺都要先看看86版电视剧《西游记》,仔细观察人物的衣着服饰、兵器及相互之间的位置等。由于核桃的特殊性,每个动作雕刻都要依靠想象,没有现成的图片可供参考。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