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鹏松:军营入画烈焰丹青-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苏鹏松:军营入画烈焰丹青

2018-04-19 09:00:57  来源:北京晚报

  22岁的小伙苏鹏松是密云溪翁消防中队的一名消防员。入伍一年多,除了抢险救灾,小苏还喜欢用手中的画笔给战友们画画,记录下大家抢险救灾和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小苏说,参军是他从小的梦想,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自己的梦想,这个过程很美好。

  半路出家的小画家

  入伍之前,小苏在大连一所大学学习数字媒体平面设计。去年9月份,即将升入大二的他作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入伍,做一名消防员。穿上军装是小苏从小的梦想,不过当听说自己的儿子要去当兵,苏妈妈还是有些担心,一是心疼儿子担心儿子身体吃不消,二是担心做消防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险情。面对妈妈的担忧,小苏一直安慰着妈妈。直到登上开往北京的火车,苏妈妈才对儿子的坚持让了步,同意他来北京入伍当兵。

  说到绘画,小苏是半路出家。上高中的时候,因为文化课学的一般,老师建议小苏不妨试试美术专业。于是,小苏从兴趣班学素描开始,接触美术。“一开始对画画不是很感冒,但后来画得多了,就喜欢上了画画。”后来高考,小苏也选择了美术艺考。

  入伍是从小的梦想

  “别人都认为艺术生行为和其他人相比会显得怪异一些,但实际不是这样。”小苏说,他绘画的时候精神会高度集中,有时候也需要通过奔放的方式来寻找创作灵感。大一下学期,学校里发布了征兵信息,小苏就去报了名,因为穿上迷彩绿是他从小的梦想。

  小苏被录取了,他很开心。不过刚到北京的时候,尤其是新兵训练期间,小苏觉得自己有点儿吃不消了。每天上午、下午还有晚上的体能训练,小苏觉得特别累。“和大学时的轻松状态相比,一开始还真有点儿不适应。”后来,小苏也试着慢慢调整自己。平时,小苏看到什么都喜欢随手描描画画,素材也大多来自生活,比如大街上的行人、车辆,这些都是生活中常见的场景。在部队训练闲暇的时候,小苏的专长也有了用武之地。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