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老店也玩“互联网+”-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探访喀什第六代乐器制作传人

传统老店也玩“互联网+”

2018-05-16 09:3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达白尔地忙活时非常专注,一点一点地调弦、试音。他告诉记者,制作一件都塔尔需要切割木头、用火将木料烤制成型、对木料进行拼接、雕花、上弦等步骤。“要做成一件满意的作品,每一个步骤都要小心翼翼,其中木料的拼接比雕花还重要,一不小心就会影响乐器的音色。”

  “现在95%的游客都用手机支付,微信、支付宝、刷卡机我们都装了。”胡达白尔地说,曾经因为只会用现金交易,他们错失过不少客户。去年,他们开通了网络支付,还注册了一个网店。

  2012年,乐器行在老城改造时得到扩建,店面从一层扩建到三层,方便乐器销售和制作。该乐器行作为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每年可获得5000元左右的补助,并免除了交易税。近几年,胡达白尔地还被邀请去深圳博览会参展。

  作为喀什老城的特色店铺,乐器行去年加入了“深喀石榴籽计划”,游客们在网络上报名该项目后,会来到店里参观乐器制作,体验喀什传统民俗。

  如今,胡达白尔地的两个儿子都已经学会了家传手艺,18岁的大儿子不仅会制作,还是个弹奏热瓦甫的好乐手,现在已经通过了喀什大学热瓦甫专业的专业课考试,将很快成为一名大学生。

  对于未来,胡达白尔地有很多畅想。他告诉记者,将来想尝试开分店,甚至把分店开到内地去。“以前网店的经营我不太上心,但现在看来很有必要。”

  胡达白尔地说,自己卖出去的乐器全都终身保修,即使不是自己的作品,人们把琴带来,他也会免费帮忙调音、修琴。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