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药瓶盖 变身彩虹裙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小小药瓶盖 变身彩虹裙

美丽女护士用漫画、创意设计、手工温暖患者

2018-05-23 09:58:28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一千多个药瓶盖制作成的彩虹鱼尾裙

  配药、抽血、打针……日复一日地重复着的这些常规动作,并没有让她麻木、失去对生活和工作的热情。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用完的药瓶盖、针头帽等都会被护理人员扔进垃圾桶,但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护士于丽丽的眼中,这些都是“宝贝”。经她的创意设计,这些“废料”摇身一变,成了小礼服、头饰等。同事们笑称:“不会做设计的漫画师不是好护士。”是的,她还会画漫画,她的漫画和简单小手工还成了病房里的温馨一景,安抚了很多病人。

  在于丽丽所在的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大都是病情比较危重的患者,无法正常沟通交流,家属也不能时常在床旁陪伴。在帮助患者进行专业的护理之余,于丽丽还很细心地注意到病人们情绪方面的需求。

  3床的患者李奶奶因支气管哮喘合并肺部感染住进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病情较重,需要使用呼吸机。“当时李奶奶比较紧张,也很害怕。”于丽丽说。为了鼓励李奶奶,于丽丽将一次性无菌手套吹起来,做成了一个可爱的支架“立”在患者胸口,托着连接呼吸机的管道,手套上还画着笑脸,写着“加油”“早日康复”。这种暖心的小举动,对患者的鼓励和祝福,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安抚。看到李奶奶看见小手工之后,眼神变得放松柔和了,于丽丽特别开心。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