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扬正气 警院有书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挥毫扬正气 警院有书香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书法进课堂小记

2018-06-06 10:21:15  来源:吉林日报

  2017年6月,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与省书法家协会正式展开合作,将书法课引入警院课堂。吉林省书协邀请中国书协翰墨薪传工程专家刘福生、吉林艺术学院书法系副教授苏亚涛每周轮流来到警院给学生们讲课指导,两位老师不辞辛劳,兢兢业业,已经一年。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为书法课堂设置了专门的教室,为学生提供笔墨纸砚和碑帖书籍,学生们在这里学习书法,不需要花一分钱。书法教室的后墙展示着学生们的习作精品,以书法为主要内容,兼有国画和篆刻,学生们书画印的才华都能在这里大放异彩。虽然学生们学习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有些作品已初露锋芒,足见导师指导得力,学员平日用功。刘福生说:“有些同学悟性很高,虽然之前没有动过笔墨,但是稍经点拨,就能触类旁通。”书法班上,即将毕业的王东来同学说:“我在这里学到的中国书法知识,以及关于中国传统艺术和中国美学的知识,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这部分文化学习虽然不是我们警院的主要学科,但是却让我的视野更加宽广,受益终身。”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迟文秀表示,把书法教育引进警院课堂,有利于立德树人教育任务的更好完成,有利于培养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优秀警院学生。在警院开办书法课,是对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自信的有力践行。

  近年来,省书法家协会积极拓展协会工作领域,发挥协会专业优势,着力探索与大专院校合作公益办学的新模式。据省书协秘书长李济时介绍,组织书法家走进大学课堂,是省书协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环节。用这种方式向大学生系统讲授书法艺术专业知识,提高大学生在中国美学、中国文学、中国历史等相关人文学科的素养,让学生们体会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进而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思想境界。省书法家协会将继续拓展志愿服务范围,进一步探索“书法进校园”的新形式、新内容、新路子和新内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