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奇石期待玩出快乐产业-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小小奇石期待玩出快乐产业

2018-06-07 08:29:51  来源:长沙晚报

  石痴王莉茗和他收藏的宝贝奇石  均为资料图片

  石痴王莉茗和他收藏的宝贝奇石  均为资料图片

  这是“拓荒者”,来自湘西;这是“仁者寿”,得自石门;这是“盘古开天地”,来自宁乡沩水……打开“石痴”王莉茗家那不起眼的车库门,仿佛瞬间打开了一个奇妙的世界,上万块造型迥异的石头陈列其中,俨然一座小型的奇石博物馆。与石结缘14年,王莉茗爱石成痴已经名声在外,如今他最大的心愿,是让这万枚奇石走进公众的视野,让更多的人一起分享赏石玩石之趣,更希望一枚小石头能玩出大名堂,做成一个快乐产业。

  “石痴”爱石,14年捡回一座奇石博物馆

  “与石结缘,这本身就是个故事。”说起石头,王莉茗滔滔不绝。十几年前的一天,他在长沙红星花卉市场看到路边有人在卖一堆石头,便好奇上前看看,跟摊主攀谈得知,这位湘西大叔听说省城人喜欢石头,于是大老远拖了一车来长沙卖,谁知竟无人问津。出于好心,王莉茗花20元买了一块石头回家,清洗之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这块石头呈铜褐色,中心凸出部分呈黄色,酷似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图案,王莉茗简直不敢相信,“这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就这样,王莉茗走上了觅石赏石之路。十余年来,他足迹遍布各地,已经精心寻觅、收藏了1万多枚奇石,建起了一个民间奇石博物馆,他把这些造型图案各异的石头藏品分为“人生百态”“山水情怀”“动物世界”“奇石字典”“哲理小品”五大类,隔三差五呼朋唤友共同赏玩品悟,在星城竟渐渐有了些名气。2009年,为了推广奇石文化,王莉茗创办了湖南奇石网,打造了一个国内奇石爱好者的交流沟通平台,为他们找了个共同的“家”。

1 2 共2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