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画美化乡村 乡贤绘出文化长廊-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水泥画美化乡村 乡贤绘出文化长廊

2018-06-07 08:44: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苍溪县将军村村民用水泥画美化乡村。

  6月5日至6日,四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现场会在广元市苍溪县召开。全省21个市州80余名干部齐聚苍溪,学习考察当地先进经验和建设成果。

  水泥画绘出文化长廊

  初夏时节,苍溪梨乡,绿意盎然。在元坝镇将军村,白墙青瓦的民俗民居点缀山水间,墙上活灵活现的水泥画,吸引了与会代表的目光。

  作画者是一位身着黑色T恤的小伙,叫陈勤先,是当地村民。在他笔下,一棵苍翠大树挺立湖边,茂盛枝叶垂向水面。几艘白色小船轻轻划过,水里鱼儿翻腾跳跃,自在游弋……这是小伙描绘的“醉美农家”一景。

  “取材都来源生活,来源于对美的感悟。”陈勤先说,全村多数水泥画都是他创作的,他还接了不少外地活儿,忙得不可开交。“创作水泥画,每天收入有五六百元。”

  陈勤先表示,之前他并不懂绘画,是一位叫陈冶先的老人传授的。这位老人是当地有名的乡贤。今年80岁的他,出生书香世家,自幼深受儒风熏陶,酷爱自然风物、民间艺术,是中国水泥画的创始人。

1 2 3 共3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