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画笔到相机 记录成都交通40年(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从画笔到相机 记录成都交通40年(组图)

2018-06-22 08:21:07  来源:成都日报

周安向记者展示他拍摄的照片

  安哥要退休了,一些离愁别绪在交管局12楼宣传处弥散开来。安哥是宣传处的老资格,待了近40年,他用手中的画笔和相机,记录了成都交警的40年,也记录了成都交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40年。

  安哥叫周安,市交管局宣传处的一名普通宣传民警,40年弹指一挥间,他即将退休,但他手绘的一幅幅宣传画,相机拍下的成千上万张照片,串起了城市的过去和现在,今昔对比,更能体现出变化的巨大。

  翻开那一张张已有些泛黄的照片,随着那些很远又很近的回忆,走进安哥的故事。

  80年代街头的交通宣传画 大都出自周安之手

  一幅大约有30平方米的宣传画挂在街头,画上一位身穿白色警服的交通警察做着敬礼的手势,下面还写有“向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致敬”的大字……上个世纪80年代的市民可能对成都街头的交通宣传画还有印象, 这些宣传画,大都出自年轻时的周安之手。

  1978年,周安加入交警队伍,成为二大队(现二分局)的一位民警,从站口子开始,人民北路、骡马市等路口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打手势、打指挥棒、扳灯……

  因为喜欢写字、画画,而且功底不错,一年多以后,周安来到了交警支队成为一名宣传民警,进学校进工厂宣传交通规则,办板报制作宣传画,有功底的周安很快就成了一把好手。

  “一幅宣传画要花一周左右,那时没有电脑,全都是自己画的。”周安说,在人民东路、骡马市、羊市街等都挂有他画的宣传画,几个月就要换一次,一年要换三四次。

  6月20日,周安从柜子里找出一本装订成册、早已泛黄的报纸,上面有他画的《成都市自行车交通管理暂行办法》图解,插图都是他画的, “一开始没有相机,都是用笔画。”他说。

1 2 3 4 共4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