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琮王上的神像 笔画如发丝(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玉琮王上的神像 笔画如发丝(组图)

2018-06-28 08:23:01  来源:钱江晚报

  这几天,重开的湖北良渚博物院迎来了一波又一波观众,馆里的文创商店也在紧急补货中,而“带货王”无疑就是良渚神像了。

  这只大眼睛长獠牙的神人兽面像,但凡被印在环保袋、T恤或杯子上,就一定变成了抢手货。

  而这幅线绘图的底稿,出自一个人的笔下——方向明,良渚出土玉器的唯一线绘者、浙江考古线绘第一人。

  他是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考古30年,几乎挖遍了浙江新石器时代不同类型的遗址。他不光是考古专家,还是考古画家。

  最近,方向明终于把自己20多年画良渚玉器的线绘图集结成书,由浙江古籍出版社出版。

  6月29日上午,新书《良渚玉器线绘》将在良渚博物院首发。当晚7点,方向明将做客钱报读书会,带来一场图文并茂的分享《行云——良渚古玉的线条之美》。

1 2 3 4 共4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