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德铭:一人一石皆具情-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边德铭:一人一石皆具情

2018-06-28 09:50: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在我国,藏石、赏石是不少文人雅士的爱好。在黄河岸边生活的人们对黄河奇石往往情有独钟,很多人把收藏黄河奇石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边德铭就是其中的一个。

  边德铭迷上黄河石收藏已有20多年,他家里有各式各样的黄河石千余块,其中一部分被他整齐有序地陈列在博古架上,他每天都要将它们打理一番。这一块块黄河石都是他闲暇时到黄河边捡、到农户家淘、到周边搜罗得来的。

  20多年前,他第一次在黄河边捡到一块黄河石,一来二去,他被石头中蕴藏的自然之美所吸引,开始迷上了黄河石,从此一发不可收。一有空闲,他便会去黄河边细心寻觅。随着对黄河奇石热爱的不断加深和赏石水平的逐步提高,边德铭的藏石也越来越多。

  石不能言最可人。在边德铭眼里,每一块石头背后都是一个故事,而最为他津津乐道的就是三块珍藏多年的文字石——“少林寺”。

  “一次,我在黄河边偶然捡到了这块形似‘少’字的奇石,当时并没多想,觉得这块文字石少见,其字体和字形都挺特别,就放在家里珍藏起来。没过多久,在一农户家里淘石,又发现一块形似‘寺’字的文字石。两块石头凑在一起,激起了我寻找中间‘林’字的决心。”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河边捡石、四处打听、各处淘石,半年之后,边德铭找到了中间一块形似“林”字的黄河石。

1 2 共2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