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补达人补顶级车 难度甚于晴雯补雀金裘-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织补达人补顶级车 难度甚于晴雯补雀金裘

2018-07-03 08:40:22  来源:都市快报

韩先生之前找人修补的车篷,和王素珍母子修补的效果差距很大。

  7月1日,王素珍和董怀利坐上午10点的飞机,从杭州飞往青岛。这是他们第一次“出差”,平时在武林路和延安路街头做织补活的这对母子,是去修补一辆奔驰敞篷车!

  在武林路和延安路 缝缝补补很多年

  武林路靠近体育场路的十字路口,王素珍在这里干的缝缝补补的活,一做就是20年。

  8年前,不远处的延安路上,武林银泰的门口,出现了一个叫董怀利的同行,干的也是织补活。

  王素珍50岁,董怀利28岁,安徽人,在武林商圈最繁华的两条路上,两人几乎每天从早坐到晚,成为这里的一道风景。

  熟悉他们的人都知道,他们不仅是同行、竞争对手,也是一对师徒、母子。

  没有店面、没有地址,王素珍硬是靠一针一线的好手艺,做成了武林路上的活招牌,熟客见了,都会亲热她喊一声“王大姐”。后来,她把这一身“绝技”传授给了儿子董怀利,让他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扎根做生意。多年下来,大家都知道,武林广场这边,除了王大姐,还有一个小董,他们的织补手艺都没得说。大家也放心把衣物交给他们补,有几百块钱的羊毛衫,也有上万元的奢侈品牌衣服。

  这么多年,这对母子基本上没休息过。哪怕突然有事,也会留有一个人,怕老客户找过来扑空。奇怪的是,这两天,王大姐和小董都没来。我们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原来他们一起出了趟差——跑到山东青岛,给一个慕名找到他们的客户织补一辆奔驰敞篷车。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