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山,缘结此生绘丹青-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张少山,缘结此生绘丹青

2018-07-05 10:14:56  来源:宁夏日报

  南方雨林的繁茂新绿,青藏高原的雄浑苍茫,西北汉子的强健豪爽,乡村丽人的羞涩质朴,丹青溢彩,翰墨飘香,走过一幅幅精彩画作,观众无不为其传递出的清净淡雅、平和朴实的意趣而心醉。

  7月3日,张少山从艺60周年画展在银川美术馆开幕。

  张少山1941年生于天津,曾在宁夏话剧团从事舞台美术设计、影视美术设计、雕塑创作、国画创作和教学等美术工作。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能有幸向父老乡亲、同道友人汇报自己一点所得,非常荣幸,我愿继续用自己的作品为时代鼓与呼。”张少山说。

  扎根宁夏近60年,张少山视这里为第二故乡,创作了大批反映宁夏风土人情的画作,其画作的共同特点是凸显人的个性解放的渴望,人的心灵解脱的憧憬,和人的身心放松的追求。他的画作意境平和朴实,却不失平凡生活中的诗情画意。这,恰如张少山待人接物的心性一般,情感质朴却不失深沉——“我平生最珍重的缘分,是同仁益友的人缘。芸芸众生中能结为朋友的人都是天赐之缘。朋友是天、是地、是路。”

  不跟时风,不为功利,重传统而不唯古,创新意而不猎奇。在张少山的画作中,往往能于传统风格和审美中,寻到一点不落伍于时代的诙谐,这也是欣赏其作品的乐趣之一。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