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获“创新大工匠”称号-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10人获“创新大工匠”称号

2018-07-10 08:18:25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发明创新大赛设立的“创新大工匠”专项奖日前颁发。中国“天眼”的守护神张仲、老当益壮的发明狂人王法源等10人当选。

  据介绍,为鼓励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广大发明创新者在科技创新中践行工匠精神,今年的北京发明创新大赛特设“创新大工匠”专项奖。近百名候选人经过所在单位推荐或毛遂自荐,参加了报名评选。经专家评审,选出30位入围者,其中10位被授予“创新大工匠”称号,20位获得提名奖。

  在获奖者中,年轻的张仲备受关注。在我国建设世界最大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过程中,27岁的他带领团队成员攀悬崖、爬深沟,仅用时5天就完成了1000多个防雷点位的勘察,写成1万多字的勘察报告。随后开启的防雷设施设计中,面对“天眼”上千个系统工艺结构、上万条电气线缆以及国外没有任何标准可以参考的困境,他又以细致和完美的工作质量征服了指挥部的专家——一份25万字、几百张设计详图的方案一次性通过专家评审,创造了国内乃至世界防雷工程技术领域的“三个第一”。

  王法源是获奖者中年龄最大的。从57岁开始,他没有安享天伦之乐,而是近乎疯狂地投入环保发明创新,共获奖28次,其中6项获得国际大奖。(张航)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