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达用动画讲述丹东故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王达用动画讲述丹东故事

2018-07-25 09:08:34  来源:辽宁日报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小小美猴王》《巴啦啦小魔仙》……这些响当当的动画作品的制作过程中都有丹东嘉丰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参与。“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和玩模型,我的第一个人生决定就是将来要从事动漫行业的工作。”公司创始人王达回忆说。然而,要把梦想转变成现实,注定是艰难的。2012年,大学刚毕业的王达在丹东一处居民楼里创办了自己的动漫科技公司,公司员工只有他自己。为了支持他创业,父母卖掉了家里唯一的房子,搬去和王达的爷爷同住。手里拿着父母卖房换来的10万元钱,王达心中百感交集。

  公司成立后,王达没日没夜地奋战了10个月,可公司账面上只剩下了1万元。“赔了!”王达说,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压力下,这个东北汉子失声痛哭。但王达没有停止奔跑。

  动画是一套完整的流水线操作,分为前期制作、中期制作、后期制作等,其中包括企划、作品设定、资金募集、分镜、原画、摄影、配音、录音、试映等大量繁琐的程序。每一个过程都需要动漫制作人员以高强度的工作来完成,因此,加班加点已经是王达的工作常态。而这种付出,终于让公司慢慢在同行业里崭露头角。

  2014年,王达的动漫公司与央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15年,公司与大连童梦动漫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发展手绘项目;2016年,公司入驻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建立长期校企合作。

  如今,他的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吸引了7位同样有着深厚动漫情结的年轻人加入,形成一支高素质、高水准的成熟的动画制作团队,参与制作了《小济公》《大中华寻宝》《动漫春晚》等一大批央视动画项目。同时,公司业务范围也逐步扩大,不仅涵盖了二维、三维动画制作,传统手绘动画制作、原创动漫创作与设计,还涉及动漫衍生品研发及技术咨询、影视后期制作、平面设计、墙体彩绘、计算机软件开发、手机APP开发及应用、网站建设与网页设计等多个领域。

  “孵化原创IP是未来,原创是每个动漫人的梦。”回归初心,王达创业的目标就是打造IP原创剧集系列动画片,内容就以丹东的城市形象和故事为主线,让看过动画的人们都对丹东这座城市有更深入的了解,他要为家乡的文化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卢莎)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