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工人代言 为技艺传承-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为工人代言 为技艺传承

2018-08-02 08:35:03  来源:长春晚报

  盛夏正午,他身着灰色工作服,伏在桌上认真翻阅着《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书籍,不时用笔勾勾画画,车间的轰隆声和夏日的炎热丝毫没有影响到他,那份认真更像是他平时精心雕琢模具时的神态……

  7月31日,刚刚当选长春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的李凯军,在一汽铸造有限公司铸造模具设备厂李凯军劳模创新工作室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的身份其实并没有转换,还是一名工人,只不过是在工会和一线工人之间架起又一座桥梁。”当选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之后,李凯军立刻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是多重的,既要让社会了解一线工人的诉求,也要让工人更加了解国家的政策,让工人受益,还要更努力地传承技艺,为技能人才的成长营造出一片“沃土”,从而“培育”出更多有精湛技艺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工匠。

  那么,他将怎样为工人代言呢?其实,在日常工作中,李凯军一以贯之地发挥着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平台优势,着重就一线工人亟待补齐的短板进行沟通、总结。除了加强员工技能的提升,他经常走访各企业员工,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

  在走访、交流的过程中,李凯军发现,对技能人才的培养,除了传授精湛的技艺,更需要精神上的引领。

  说到这里,李凯军和记者分享了一个小故事,他在一所高校进行学生入学演讲刚结束,一个学生握着他的手说,将来毕业也要成为一名像他一样的工人。青年学子的简短话语,让李凯军在感动的同时受益匪浅。他认识到除了培养工人的技艺,更应该从思想上引领他们。李凯军经常利用午休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国家方针政策,思考记录其中的内涵和精髓,随后,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向一线工人宣讲,让更多的工人拥有使命感和荣誉感,从而增加他们对工作的热情,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力量。

  “为工人代言、为技艺传承的路上,我会一直走下去!”李凯军坚定地说。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