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良起:金刀留下传世作(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黄良起:金刀留下传世作(组图)

2018-08-02 10:25:57  来源:每日商报

 

  黄良起先生是当代著名的金石碑刻大家,出身碑刻世家,为一代治石泰斗黄怀觉先生之子。黄良起自幼继承父业,深得真传,且得益于父亲挚友吴湖帆、刘海粟、郑逸梅、陆俨少、唐云等教诲,耳濡目染,将书画艺术之韵味,融于刻刀之中。后又经陆维钊、沙孟海、陆抑非诸先生指导,石刻书画艺术更臻炉火纯青,运刀如笔,被称为“金刀圣手”。

  著名书画家王伯敏先生曾以四十字赞黄良起和他的碑刻艺术:“子时利器,晓击悬发;荟萃墨本,意取云涛;技聚众妙,巧贯金刀;云乎良起,治石英豪;艺馆设立,永志艺高。”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