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黎川油画产业发达带动返乡创业-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江西黎川油画产业发达带动返乡创业

2018-08-03 08:28: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图为张建明在位于黎川县城的画室里绘制油画。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江西省黎川县油画产业发达,全国从事油画产业的黎川籍人士有3000多人,今年45岁的张建明就是其中之一。

  张建明出生于黎川县龙安镇龙安村的一个农民家庭。高中毕业后,他喜欢上了绘画,开始跟当地经验丰富的画师学习油画技能。1995年,张建明前往深圳学习油画,他从学徒做起,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油画画师。2012年,在县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下,张建明回到家乡创立了建明工作室。他说:“县里给了优惠政策,又能和父母孩子团聚,回家创业才安心啊。”如今,张建明和朋友一起创办了文化公司,有不错的收入,还在县城购买了住房。妻子在他的带动下也学会一点油画技术,公司还培训了一批有绘画兴趣的农民和家庭妇女。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