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记录抢险英雄入画来(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用画笔记录抢险英雄入画来(组图)

2018-08-08 09:29:41  来源:北京日报

7月21日,苏鹏松(左一)和中队战友们在密云区冯家峪镇沙堂峪进行抢险救援。

苏鹏松将自己执行抢险任务的画面,用画笔记录下来,永远珍藏。

  暴雨,滑坡,路面塌方!7月,北京市密云区冯家峪镇遭遇了多年未见的天灾,多个村子断水断电,与外界联系中断,村民被困山中,情况危急!

  7月21日,北京密云消防支队溪翁庄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开展救援。十几名消防员分两批进山,头顶是随时有碎石滚落的山崖,脚下是雨水泛滥的泥泞土石,徒步十多公里,进入沙堂峪村。之后,他们历时7个小时,在山间往返几十次,手搀肩扛,担架上阵,将113名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区,无一人受伤,其中包括三名患病老人。

  在这群抢险英雄当中,有一名长相不起眼的小战士,进军营不到一年的他,与战友们一起成功执行了任务。“当消防兵就是要救火救人!”回忆这次短暂而又特别的经历,1996年出生的苏鹏松说,“看到群众们望着我们的眼神,我真正体会到了使命感和自我的价值。”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