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伟勇:艺博会上续写石雕情缘-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高伟勇:艺博会上续写石雕情缘

2018-08-09 08:51:27  来源:济南日报

  

高伟勇作品

  栩栩如生,线条流畅自然,细节刻画精美,每一件作品经过艺术家高伟勇的雕琢,都被赋予新的艺术生命。作品《花开富贵》充分发挥青田石色彩斑斓的特点,雕刻出牡丹的千姿百态、万种风情来,具有很高的艺术鉴赏及收藏价值。8月24日-27日,由山东省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主办的第六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浙江青田雕刻艺术家高伟勇将再度现身,喜欢收藏的市民可以近距离欣赏并选购青田石雕精品。

  青田石,主要产于浙江省青田县内,我国传统的“四大印章石之一”。青田石雕在同类玉石中开发最早,色彩最丰富,种类最多,也是最早被引作印材。明代时便成为文人墨客的首选。它最早被选入皇宫,最早被销往海外,最早在国际上得奖,最早被选作国礼赠与外国元首,最早被推上国家名片——特种邮票在国内外发行。2006年,青田石雕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青田县历来被人们称为“中国石雕之乡”。生于斯,长于斯,高伟勇对青田石雕情有独钟。他的作品自成流派,细腻精巧,形神兼备,其创作基调为写实兼有写意,手法有圆雕、镂雕、浮雕及线刻等;他善于利用石料的天然色彩、质地、纹理、形态进行精心设计,因材施艺,常常能化腐朽为神奇。(陈炜敏 王家莉 高云)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