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传统摩梭文化长久传承(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摩梭非遗传习所:

让传统摩梭文化长久传承(组图)

2018-08-16 10:05:26  来源:中新网

  右手拿着缠绕红线的“布垮”(摩梭语),左手握着“布子”(摩梭语),今年48岁的优抓拉姆坐在木制织布机内,熟练地编织着摩梭传统织品花腰带。作为摩梭手工编织技艺的传承人,拥有30年编织经验的她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四川摩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的老师。

图为优抓拉姆正在编织花腰带。岳依桐 摄

  8月15日,来到位于四川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舍垮村的摩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进行实地探访。

  “咔哒”作响的织布机有条不紊的运作着,“达巴”手拿摩梭传统法器诵念着经文,身穿传统服饰的摩梭姑娘们围在一起炸着当地美食阿里粑粑……甲搓舞、花腰带、花花糖、猪膘肉等10余项摩梭非遗项目正在传习所内进行着。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