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霞:将台绣传承赋予新生(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林霞:将台绣传承赋予新生(组图)

2018-08-30 09:04:20  来源:杭州日报

 

《紫椹》

  林霞,女,浙江台州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首届中国刺绣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浙江省万人计划“传统工艺领军人才”,浙江抽纱刺绣艺术中青年十大名师,台绣艺术馆馆长,台绣刺绣研究所副所长,浙江台绣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设计总监,“台州刺绣”第三代传承人。

  “一山一水的俊美,一针一线的隽永,一巾一盒的用心……”台州刺绣,与我国其他绣种同源异流, 至今已有几千年历史,因起源于清末椒江海门,采用雕镂和刺绣相结合的制作工艺,故又称为“海门雕平绣”。

  林霞,是当代台绣的开创者。2013年,由她首创的纤艺绣在台绣传统抽拉雕技艺的基础上,将生物、艺术、刺绣、概念一体化,形成独特风格,自成具有台绣特色的新流派。将台绣的针法技艺、表达形式、运用领域和影响范围推上了新的高度和深度。“只要不断创新,台绣永远是艺术瑰宝。”林霞说,“台绣艺术已经深深融入我的精神世界,我无时无刻不在吸收她的营养。每一天,我都要激活她,赋予她新的内涵。”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