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劳动者放歌”歌词征集赛启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为新时代劳动者放歌”歌词征集赛启动

歌颂新时代产业工人和劳动者风采

2018-10-08 07:47:15  来源:工人日报-中工网

  日前,由上海市总工会指导,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与上海音乐家协会音乐文学专业委员共同主办的歌词征集大赛,面向社会征集。大赛主题是“为新时代劳动者放歌”,征集时间将持续至10月31日。

  据了解,这是上海工会于2012年恢复“上海市工人歌曲创作组”后,重塑工人歌曲创作繁荣局面的又一举措。“此次征歌,旨在能挖掘出反映一线劳动者立足岗位、勇于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的新作品,打造一批聚焦新时代产业工人、新行业、新工种的劳动者风采的新歌曲。”上海市工人文化宫负责人介绍说,在开展群众文化音乐活动时,他们通过对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诗歌及音乐文学刊物统计发现,反映新时期工人阶级光辉形象、表现劳动光荣的群众歌曲占比太少。于是,2014年由上海市总工会发起,上海市工人文化宫重点打造了由“工人歌曲创作组”创作的《荣光》《工匠》等音乐作品。在上海班组(团队)文化大赛中,近万名职工参与网络K歌平台唱响劳动组歌。这些歌曲也频频亮相上海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上海市民文化节等文艺舞台,其中《工匠》登上首届全国职工春晚。

  此次歌词作品征集活动,将邀请著名词作家组成专家评委组,从应征作品中评选出10首最佳作品,每首作品创作稿费为5000元。评选出的10佳作品,还将邀请知名作曲家重点打造,制作成专辑,通过电视、网络等多媒体渠道传播推广,并在第12届“中国艺术节”、明年“五一”特别节目等活动中亮相。(钱培坚 孔鸿声)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