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桂新:对竹雕如琢如磨(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周桂新:对竹雕如琢如磨(组图)

2018-10-11 08:56:10  来源:杭州日报

《蜻蜓之音》

  传统工艺美术的创新创意,其力量源于对文化的研习。2016年,周桂新的竹雕作品西湖胜景被推选陈列在G20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主会场,更加深了周桂新在从艺之路上的信念。同年九月他进入清华美院深造进修,系统学习传统中国画,为的是提升拓宽眼界,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在自己的设计制作之中。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如今周桂新每天依旧要雕刻数小时,往往为了自己突发的灵感和想法,不断调整已经成型的作品。为更好地传承发扬东阳竹雕之美,2018年7月,“大匠之风”工艺美术大师个展系列之“周桂新竹雕展”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举行。

  在他的创作室里,有一个小团队,他们相互之间都以兄弟姐妹对待。如俞忠华、王婷婷在手艺技法上不懈追求,不断地研究新的设计理念。目前,在东阳从事竹工艺行业的人员有几千人,除了定期上课开会、手把手教学之外,周桂新常带团队去各地参加工美博览会,提升他们的思想理念、审美眼界,“看的时候用眼睛吸收,再用双手释放出来。过硬的基础,要在作品中体现出来,要改变手高眼低的状态,要达到眼高手也不低的境界。”他说,“行业的传承发展需要多一些竹工艺匠人去奉献艺术、技术精神。我们会用最真诚的心态传承竹雕艺术。”(孙乐怡)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