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老雷:活字墨飘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匠人老雷:活字墨飘香

2018-11-27 08:08:01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23日,在位于安徽泾县琴溪镇旵山村的旵山古艺文化园,雷石太为排好的印版刷墨。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今年52岁的雷石太是江西上饶人,从17岁开始跟着伯父学习活字印刷。出师后,雷石太靠着活字印刷的手艺,边做边学,一直在家乡周边从事家谱印刷的营生。

  近年来,雷石太活字印刷家谱的生意越来越少。2017年,雷石太认识了在安徽经营木匣书箱制作的开远宏。雷石太带着用了30多年的全套工具和多年来亲手制作的5万多颗木活字来到了安徽泾县琴溪镇旵山村。

  一年多来,雷石太用活字印刷术印刷《晓珠词》、帮助文化园推出活字印刷文创产品、为来访游客进行活字印刷技艺展示……雷石太努力在现代社会寻找活字印刷术“活”的应用。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