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学无止境 笔耕不辍-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陈涛:学无止境 笔耕不辍

2018-11-29 09:52:54  来源:杭州日报

  今年70岁的陈涛从小受父亲影响,爱上了中国传统绘画。人物、山水,一直是陈涛的最爱。退休以后,他更是一门心思潜心绘画之中,保持着每日一画的创作状态。

  年少时期 绘画萌芽

  从鞍山、长春,到宁波、建德,1948年出生在南京的陈涛,因为父亲工作调动的关系,自小随其“浪迹天涯”。

  “在长春念幼儿园小班时,我父亲担任语文老师。晚上他给学生批作业时,就给我一支铅笔一张纸绘画。”对于儿时学画的场景,陈涛记忆犹新,“还记得最早画的是一只鸟,像一个躺着的‘3’。每晚的练习将整张纸涂满了3字,接着我每天都画3字。从读幼儿园到念初中我的美术课总是优秀。”

  也是从那时起,懵懂的他对绘画产生了兴趣。念初中时曾受著名画家寿崇德指教,也购买大量书籍比着画,靠着勤学苦练、不断的领会和坚持,陈涛的绘画水平得到很大提升。

  1968年是陈涛生命中特别的一年,那年他刚好20周岁,结束了学生生涯的他被分配到河南地质队工作,当时几乎跑遍河南省各地,在伏牛山深处一待就是13年。工作之余,陈涛把仅有的空闲时间都放在临摹、写生上,他一直坚持每天画画,并悉心研究中国美术历史。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