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世特殊迷版画 年过八旬爱飙车(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格格”郑爽

身世特殊迷版画 年过八旬爱飙车(组图)

2018-12-06 09:4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穿上亲手缝制衣裙,郑爽(前中)看不出已年过八旬。 李凌 摄

  爱猫如命、爱穿亲手缝制的白衣布裙、爱小花小草,还爱飙车……中国著名版画家、在广东文艺界有“美人格格”之称的郑爽虽已年过八旬,举手投足却流露出时下流行的“森女”范儿。郑爽近日表示:创作,一定要尊崇内心的感觉。

  皇室后裔 逢战乱颠沛流离

  郑爽的母亲是末代皇帝溥仪的二妹爱新觉罗·蕴和,8岁前,郑爽一家与部分满清皇族,随溥仪生活在长春。闲暇时,一家人最爱的游戏是画画,当时郑家有大大的庭院,后院里种满了花草,小猫小狗嬉戏其间,姐妹们在自家的乐园里,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然而,战乱时期哪有真正的伊甸园。日本投降时,郑爽一家人与其他的伪满皇室后裔100多人被抛弃在一个叫大栗子沟的小镇。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