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世特殊迷版画 年过八旬爱飙车(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格格”郑爽

身世特殊迷版画 年过八旬爱飙车(组图)

2018-12-06 09:4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回忆往昔的坎坷经历,郑爽潸然泪下。 李凌 摄

  一行得了自由的人准备前往沈阳,由于当时交通瘫痪、信息全无,身上携带的金银细软也在途中被劫持一空,无奈之下只得分散逃亡。逃难途中,郑爽和妹妹只好去讨饭。回忆起70多年前的辛酸往事,郑爽忍不住掩面抽泣,“落差太大了,但现在回想起来又觉得,生活阅历真是太丰厚了,或许正是这段经历,才让我在面对任何事情时,都能平静与淡然。”

  在郑爽眼里,那个身份特殊的舅舅,“就像一个大男孩儿一样,见到我们就拉着我们手转一下,一到我家来就跟我弟弟在床上打闹逗笑。”

  无心插柳 “过把瘾”迈进央美

  如果没有做版画,现在的郑爽可能在园艺上有一番造诣。郑爽家里的墙上,挂着很多小相框,相框里面是压干了的花草,根据构图和颜色,不同的花草组成一幅幅不同的画面。“我很早就有这个爱好,我原本是想学园艺,没打算学画画。”

  郑爽初三时,北京市少年宫组织了一次少儿美术比赛,美术老师要求大家都参加,画有意义的事。当时正好是抗美援朝,中学生们很多都跟志愿军有书信来往,郑爽觉得这个很有意义,于是就画了一幅《给志愿军叔叔的信》,画完觉得还有点不过瘾,又提笔画了一张自画像,郑爽凭借这两幅画获奖,被学校推荐去报考中央美术学院附中。而就是这张自画像,让郑爽被招生老师看中了。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