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暖水袋 出黑板报-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揣暖水袋 出黑板报

2018-12-29 09:11:54  来源:北京晚报

黑板就设在小区入口处,满头银发的曹雍每次出板报都会引来过往居民围观。

  一块黑板、一盒粉笔、一把尺子,再加上10年坚持,成就了数百期精美的黑板报。一条标语、一段故事、几张剪报,让传统的黑板报成为居民喜爱的阅读园地。他就是北京门头沟区月季园二区社区的退休教师曹雍。

  2008年7月中旬,刚刚退休的曹雍就收到了社区居委会的求助:马上要开奥运会了,社区里的黑板报还空着……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学校里也画过很多黑板报,曹雍感到义不容辞,便把这份“义务劳动”承担下来。

  第一期黑板报就要宣传奥运会,曹雍丝毫不敢马虎。他自费把报摊上有关奥运会的画报画刊全买回来,挨个研究,设计板报的版面。曹雍板书写得好,但是美术的功底欠缺。他把选好的“鸟巢”照片剪下来,用尺子和铅笔打上小方格,然后按照相同的比例放大,经过反复试验再画到黑板上,就跟真的一模一样。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