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三彩技艺传承人:以敬畏之心传承创新-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唐三彩技艺传承人:以敬畏之心传承创新

2019-01-11 09:05:20  来源:胶东在线
图为唐三彩制品。 高铖 摄

  在李建鹏看来,要传承好一门传统技艺,一方面要有钻研的精神,另一方便则要有生意头脑。唐三彩制作室成立之初,他便去了解唐三彩制品的市场需求,制作更“接地气”的制品。20世纪90年代,他制作的数万件唐三彩制品远销台湾、荷兰、比利时等地,成为当地的“能人”。

  年岁日增,李建鹏的工作重心也从早时的创收,变成如何更好地传承技艺。他建立了一间传习所,定期传授唐三彩知识和简单工艺,让青年人通过亲手制作,享受唐三彩艺术的乐趣。

  儿子李朝阳选择“子承父业”,并对传统唐三彩有所创新,是李建鹏最大的惊喜。32岁的李朝阳告诉记者,尽管有去外面世界闯闯的冲动,但看着两鬓渐白的父亲,还有陪伴自己童年的唐三彩,他选择继续坚守下去。在父亲的帮助支持下,他尝试给唐三彩增添了些时尚的味道,他设计的肚子浑圆、憨态可掬的“胖胖马”,很受年轻人欢迎,也让他对这门老手艺有了信心。

  “我最幸福的时刻便是琢磨唐三彩,如何让更多的人喜欢它。”李建鹏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唐三彩恢复千年前的光彩。(党田野 阿琳娜)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