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的温暖“港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夕阳红的温暖“港湾”

2019-01-21 09:01:32  来源:青海日报

老师在指导学员作画。

  一首悠扬的青海小调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昆仑路街道盐湖社区的办公楼二楼的窗户中传出,让这里的居民在冷飕飕的寒冬中感到了一丝温暖。

  走进盐湖社区的办公楼,除了工作人员使用的办公大厅等外,一些掩藏在其他房门内的 “小惊喜”,等待着我们前去“探索”。

  63岁的张生海一个多月前从西宁来到格尔木探望在这里常年教书的女儿,除去周末时间,女儿都要上班。对他而言,这个陌生的地方让他感到了些许的寂寞,直到有一天在盐湖小区里遇到了一群自发组织起来拉二胡跳舞的老年娱乐团后,他的生活发生了变化。

  “老年人就想和老年人一起玩,我也不会什么乐器,但是认识了老张他们后,我们每天都约着一起出来拉拉二胡,唱唱青海的小调,看看编的舞蹈,这样就不觉得无聊了。”张生海手拿着扇子跟着节奏一边摇着,一边开心地说道。

  冬天来临后,温度骤然下降,以老张为主的老年娱乐团因为不能长期待在小区室外而要减少“聚会”次数,眼见着大家都有点闷闷不乐的时候,盐湖社区的副主任李俊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没两天后,老年娱乐团就“搬迁”进入了社区大楼,一间宽阔明亮而又温暖的活动室成了他们的新“开心窝”。

  老张名叫张成富,拉得一手的好二胡,对于社区的举动,他感到十分开心:“特别感谢社区,真正是为了我们这些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办了好多好事,以前冬天我们都是到处找有太阳的地方,天气特别不好的时候就放弃出门了,不过现在什么困难也都没有了!”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