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匠人走出“国际范儿”(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民间匠人走出“国际范儿”(组图)

2019-02-03 09:16:00  来源:新华网

张俊涛在汴京灯笼张民间艺术博物馆制作灯笼(1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卢烨 摄

  “汴京灯笼张”始于清朝,是河南省开封市的灯笼制作世家,延续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其灯笼主要使用纸、布、缎、绢、竹、木等材料制作,经过扎制、合褶、着色、整理等流程完成。张俊涛是“汴京灯笼张”的第七代传承人之一。2000年,张俊涛在搜集国内各地资料的基础上,开始从事古代花灯的研究复原工作并致力于灯笼文化的复兴,近年来陆续开展了灯笼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传统汴京灯笼。

  2018年春节,张俊涛作为开封市文化代表团成员,远赴英国进行文化展示。2019年2月1日,张俊涛随“欢乐春节”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团来到南非,再一次将自己制作的灯笼搬上国际舞台,让“汴京灯笼张”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