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通俗易懂,读后感到暖心-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内容通俗易懂,读后感到暖心

民警手绘乘车漫画获旅客点赞

2019-02-15 09:46:35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近日,随着返程高峰期来临,各火车站每天都是人流不断,随之增加的还有源源不断的包裹流,在售票厅、进站安检处、候车室里,总会有一些粗心的旅客将行李物品遗失。为了提醒乘车旅客切莫大意丢行李,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民警颜屹成创作了一组宣传画在呼和浩特火车站展示给乘车的旅客,受到旅客们的一致好评:“形象可爱,很直观,用手绘漫画的方式提醒乘车旅客很暖心,点赞!”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看到,这一组漫画一共四张手绘图,漫画十分形象地展示了旅客从过安检容易丢失行李,到发现行李丢失后如何解决,内容不仅通俗易懂还配有温馨提示。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民警颜屹成介绍,他们在执勤中经常会遇到旅客丢失行李的事情,民警也会通过其他方式进行提醒,但他发现很多旅客常常忽视文字形式的宣传提醒,所以他想到了用手绘漫画的形式去提醒旅客们。“我喜欢画画,所以利用工作之余创作了这组手绘漫画。”颜屹成说。

  据了解,在今年春运期间,颜屹成围绕春运创作了多组手绘漫画,有提醒旅客旅途平安的,有提醒旅客赶车切莫大意丢行李的,还有提醒旅客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的。(刘芳 张璐)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