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骨雕 广式技艺新传承-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创意骨雕 广式技艺新传承

2019-03-13 09:22:50  来源:广州日报

苏忠阳热情展示他的骨雕汽车。

  近日,一则“抖音爆款跑车竟是广式骨雕打造”的视频让大家关注到传统骨雕技艺,历史悠久的传统工艺原来也可以这么“潮”。传统工艺如何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得以传承和发展?市场常出现的创新设计正是传统工艺匠人们努力前行的明证。

  骨雕工艺精细的特点让骨雕设计可以完美呈现造物之精巧。已经成为广州标准性建筑的广州塔是外地游客到访必游之地。

  苏忠阳说,为了造出与原物一致的广州塔,设计图纸画了一百张,几乎是按照广州塔建筑设计图来复制的,广州塔塔身设计为椭圆形的渐变网格结构,其造型、空间和结构由两个向上旋转的椭圆形钢外壳变化生成,一个在基础平面,一个在450米高的平面上,两个椭圆形彼此扭转135度,两个椭圆形扭转在腰部收缩变细。用普通金属模具制造的广州塔难以完全还原塔的结构,而骨雕广州塔,用了97个小件,按照原塔的设计图纸、尺寸,用一根根磨出来不过几毫米的骨针和部件像搭建真塔一样复制出广州塔。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