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伙说他的墙报是社区里的一道风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大伙说他的墙报是社区里的一道风景

2019-03-13 09:37:41  来源:西安晚报

李兆铸介绍他办的墙报 记者 刘晓云 摄

  今年74岁的李兆铸,是西安财经学院(现为西安财经大学)的退休职工。他热爱集体、乐于助人,退休后,在咸宁社区的单位家属院义务为大家办起了墙报。“退休在家,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社会、为社区多做点贡献,我感到很高兴。”他说。

  据了解,李兆铸曾先后担任西安财院的总务科科长、动力科科长、综合办主任,虽然那时工作很忙碌,但是掌握了按摩技艺的李兆铸还经常为生病的教师免费治疗。退休之后,他义务为单位家属院办墙报,迄今已办了184期。

  平时,只要一有空闲,李兆铸就看书读报,将里面有用的东西摘抄或是剪下来。他的墙报内容也是越来越丰富,既有党政宣传,也有养生、烹饪等生活百科。虽然每办一次墙报都要花费他四五天时间,从打格到资料粘贴,很是繁琐。可是,他从来没有放弃的念头,一直觉得办墙报是丰富自己、服务小区、快乐大家的大好事,所以一直在坚持。为了把墙报办得更好,李兆铸报名上了交大老年大学书画班,以提高书法、绘画水平。

  李兆铸说,刚开始办墙报的时候,每次他都在家里布展好再张贴到小区大门口的墙报上,有时还掏钱跑到书院门买办墙报的材料。学校工会家委会了解到办墙报的困难后,立即协调安排了一间工作室,提供给他布展用,同时解决了办墙报时的材料、经费等问题。有了学校的支持,李兆铸愈发有信心将墙报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社区墙报办了很多年,现在大家都离不开它了,通过墙报我们可以了解国家政策,养生知识等等。大伙都说李老师办的墙报是社区里的一道独特风景。”居民王师傅说。

  李兆铸还经常参加志愿队伍,他既是社区邻里互助的民情员,主动探访民情、收集民意,积极调解各项纠纷争端,又是困难帮扶的志愿者,只要有志愿服务,无论对象是不是他们院子的居民,他都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刘晓云 何欣月)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