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妍妍:翰墨相伴从警初心-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柴妍妍:翰墨相伴从警初心

2019-03-14 09:04:17  来源:法制日报

  “‘两会’春风”“建言献策”“‘两会’筑梦”“追梦前行”“春天的盛会”……

  2019年3月6日午休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会议室,一位清秀沉静的女民警正在凝神静气,挥毫泼墨,淡淡的墨香伴随着苍劲秀逸的笔迹飘散在警营中。

  这位女民警就是该局纪检监察室内勤民警柴妍妍,全局公认的“警营才女”:取得全国硬笔书法考级十级证书,系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会员、新疆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绘画作品多次在新疆公安机关书画比赛中获奖。此外,柴妍妍在口琴、作曲等音乐领域也颇有造诣。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柴妍妍工作更加忙碌,但多年来,她已经养成了雷打不动的习惯,不管工作再忙再累,哪怕不吃饭,柴妍妍都会挤出午休、深夜、周末等碎片时间,练习书法一至两个小时。

  “书法改变了我的人生,伴随着我的从警路!”柴妍妍经常这样说。

  对书法的爱好,还要追溯到柴妍妍童年时,从小受家庭的熏陶,柴妍妍迷上了书法,也展现出书画天赋。2001年9月,柴妍妍通过公务员考试考入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被分配到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先后担任刑警中队和头宫派出所两案内勤。

  一手漂亮的钢笔字,总是让他人对柴妍妍刮目相看。一份报警登记,一次会议纪要,一张报表,甚至一纸请假条,都能引来惊叹:“这分明是字帖啊!”

  2010年,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书画展中,柴妍妍的硬笔作品获得二等奖,随后因工作需要,柴妍妍被调到分局纪检监察室担任内勤,岗位虽平凡,责任很重大,要求更高,柴妍妍压力倍增,不断学习提高。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