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木雕匠人雕出每一件作品的灵魂-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80后木雕匠人雕出每一件作品的灵魂

2019-03-22 09:09:54  来源:山西日报

  

专注的眼神,认真的态度,对作品的精益求精,让杨磊在木雕技艺上更上一层楼。

  传神的细节、细腻的雕工、大气的作品……若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眼前的本雕,出自一位80后雕刻师之手。1985年出生的杨磊,是山西永济人,自幼酷爱美术,2005年的一次偶遇,促使杨磊和木雕技艺结缘,“当时就被木雕艺术的美妙深深吸引,发誓学习木雕艺术。”杨磊说。他虽不善表达,却能够雕出每一件作品的灵魂。

  2005年,杨磊开始在永济市一美术学院潜心学习木雕技术。2008年,在学校的安排下到浙江东阳继续学习深造,得到老师傅们的认可。2012年,在老师傅们的推荐下,杨磊很幸运地进入东阳木雕传承人陆光正大师的木雕厂学习。杨磊回忆说,在十余年的木雕技师生涯中,他不断继承和发扬木雕大师的技艺,加上从小对美术不懈的追求,才使自己在木雕技艺上有所创新和发展。

  “木雕不缺人才,缺的是创意,而设计创意需要丰富的文化知识积淀。”陆师傅的心得和教诲,杨磊时刻牢记于心。2016年他回到永济,继续创作,很多作品都获过浙江东阳木雕青年奖,他也成为名副其实的木雕界名人。杨磊说,他希望结合南方木雕的细腻和北方木雕的大气,体现出另一类型的木雕艺术之美。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