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世界里的魔术师-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陶瓷世界里的魔术师

2019-04-15 09:45:28  来源:辽沈晚报

黄波手上这对陶制满族绣边高足女鞋做出了堪比布艺手工的效果。

  三寸金莲、女士挎包、军用水壶、棉布毛巾……

  这些都是陶瓷做的,你信吗?看过黄波陶瓷作品的人都不禁要带着疑问。

  在丹东凤城的大梨树景区,黄波的陶瓷工作室就藏身于仿古一条街里。

  一间屋子是制作场地,堆满了工具、原料,一个窑更是占据了屋子里几乎一半的空间,另一间屋子陈列着黄波的代表作品,尤其墙上一幅放大的瓷器绣花鞋局部照片格外醒目,鞋的表面布满了丝绒的纹理,类似纤维交错。这正是黄波陶瓷制作技艺的特点所在。

  黄波自幼受家庭熏陶学习美术,后来受超现实主义陶艺大师玛丽莲·莱文用陶瓷制作皮夹克、皮包的影响,开始对陶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不甘心走前人的老路,立志要在创新上做文章。

  他的作品一经问世,便不同凡响,其独特的艺术效果令人感到震撼。黄波的秘诀在于原料的配置和烧制技术的控制上。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