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真如:人生“真如”快乐-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熊真如:人生“真如”快乐

2019-04-23 08:5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健谈,眼睛总是笑眯眯地弯成一条,穿着红色刺绣旗袍,显得活力又慈祥,虽然已经86岁高龄,但说起话来精气神十足。

  “岁月从不败美人”,熊真如的小女儿总是这样说自己的母亲。

  乐观热情的“大姐大”

  熊真如生于1933年,江西南昌人。1952年毕业于江西省财会统计专科学院,同年参加工作。1952年参加中国共青团,1956年参加中国共产党。

  19岁的熊真如在毕业之后,响应党的号召,从南昌来到景德镇,支援景德镇建设。从此就扎根在景德镇这片热土,这片传奇的土地也见证了熊真如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

  熊真如先后在江西省茶业专卖公司、浮梁茶厂、市第五中学、市建国瓷厂工作,1992年1月评聘为高级政工师。

  “性格开朗、热情,工作勤奋,有担当”,这是跟熊真如共事过的人对她的一致评价。作为“三门干部”(家门—校门—机关门),熊真如在青年时期就展现出了杰出的领导才能,这使得她一直以来都是朋友中的“大姐大”。其实,这样性格的养成与她的成长环境密不可分。

  “我是家里的老大,经常需要照顾弟弟妹妹们,而我的父母亲又是很开明的家长,虽然家里的条件一般,但是却鼓励我上学,鼓励我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熊真如说。

  这种积极乐观、豁达从容的为人处世精神,也伴随着熊真如从青年时代延续至今。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