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达人原来是公交司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手绘达人原来是公交司机

2019-04-25 08:15:31  来源:工人日报

  随着一只手在画面上娴熟地勾画,眼前的白纸上,轮廓、色彩、光影一一呈现。公交司机检查车辆的画面跃然纸上,栩栩如生。片刻,画面又切换成实景,二者高度吻合。

  近日,《这位司机是个手绘达人,画出了镇江公交人的24小时!》的一段视频,在“镇江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迅速掀起阅读转发热潮,不少网友都为这位“民间手绘达人”打call。

  这段视频及手绘作品的作者孙伟,是江苏镇江105路公交驾驶员。孙伟告诉记者,他学过绘画,踏上工作岗位后也没有放弃这个爱好。开车8年,孙伟体会到公交人的辛苦,懂得了公交人的喜怒哀乐,了解到公交人的职业价值,这些都为他的创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公交司机没有正常的节假日,日复一日的早班、晚班轮回倒,加班加点连轴转……我想用自己的方式让市民更加了解我们的工作。”当被问到创作初衷时,孙伟说。

  这一系列手绘作品,从一张“清晨5点的挂钟”开始,“为了不打搅家人轻手轻脚出门”“检查车辆状况是每个驾驶员的职责”“到达终点都要对车辆进行清洁”“13时30分他们迎来了午饭时间”“他们只能在驾驶室打个盹”“22时晚班司机签退”……十几张手绘图,串起了公交司机普通的一天。

  “视频是做了快进处理的,一般创作一幅画要花大概一个半小时。”孙伟说。 有一张公交车停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图格外引人注意。“这张图的场景是我的同事驾车经过花山东路时礼让行人的一幕,我觉得是展示公交人良好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好素材,就画了下来。”无意间成了公交人的“非官方宣传大使”,孙伟很自豪。

  镇江公交公司工会主席朱店明说:“这个用手绘作品串起的视频,引起了公交人的共鸣,有些女司机观看视频后都流泪了。我们鼓励孙伟创作更多接地气的作品,让更多人理解公交人的工作。”(范翊 王伟)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