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飞让美国刮起国画“中国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苏飞让美国刮起国画“中国风”

2019-04-25 10:10:08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东方画坛小鬼手”苏飞让美国刮起“中国风” 国画的神秘和意境让其沉迷 

  2019年3月1日,在纽约举办的“苏飞国画作品展”上,来自河南郑州的“唐派”书画艺术传人、有着“东方画坛小鬼手”之称的书画家苏飞现场作画,水墨浸染,寥寥几笔,数秒钟后一只生动的小鸡便跃然纸上,现场的外国嘉宾瞬间尖叫,后来,翻译告诉苏飞,他们认为这真的很神奇。

  “以前我认为美国人不一定能理解中国画,但其实不然,反响比预期要好,艺术和美是全世界互通的语言。”

  纽约刮起“中国风” 传承中原文化的“苏飞国画展”在美国引发尖叫

  1975年出生的苏飞T恤牛仔裤,完全不是“中国风”,对此,他说,“着装不重要,画家就要看画,作品做到真正的‘国风’就行”。

  据苏飞介绍,2月26日到2月28日,受美国天下中华文化复兴基金会邀请,在美国迈阿密共展出苏飞近年来创作的精品画作80余幅。3月1日到3月12日,由美国亚洲美术家协会主办,纽约第一银行承办,河南天成珠宝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苏飞国画作品展”在纽约举办。

  长途跋涉将承载着中原文化的绘画作品带到全球最时尚的“魔幻之都”纽约展览,为了展现近两年的成长与参悟,升华新的创作理念和风格,春节期间苏飞还曾日夜不眠进行创作,但是因为远渡重洋无法携带大型作品,“6件箱子、100多幅作品,包括昆虫,山水、人物、花鸟等”,都没有带来。

  事实证明,展览是成功的,很多华人和外国嘉宾都前往观展,“我甚至在展览上碰到了儿时的朋友”。

  美国亚洲艺术家协会会长说,“苏飞画展的举办为中美艺术家,尤其是华裔艺术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