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炳仁:传统技艺融入新元素-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朱炳仁:传统技艺融入新元素

2019-04-25 10:32:35  来源:央视网

  朱炳仁:传统技艺融入新元素,青铜也需注入活力

  初春的杭州,乍暖还寒。绵绵细雨并没有熄灭游客们欣赏西湖美景的热情,雷锋塔作为西湖著名景点,见证着一段凄美的爱情传说,也是很多游客必到的游览胜地。如果不看介绍,游客们恐怕想象不到,这座外观古朴,与西湖景色完美重合的宝塔,竟是一座金属铜塔,而朱炳仁就是担任雷锋塔铜工程的总工艺师。

  有人将朱炳仁比作“东方的达利”,坚硬的铜,在他的创意畅想中变成一波流动的水。他与铜的故事,已经书写了四十多年。他说:“在青铜文化上面,我们一定要走自己的路,我们要把我们的想法,把我们的理念,把我们当代人的智慧加上去,用一种新的方式改变和创造历史。”

  朱炳仁的作品横跨生活、艺术、建筑多个领域,在他的不断探索中,我国铜雕业无论是从技术发展,还是艺术创新上都有了质的飞跃。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