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有群“不塑之客”(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变废料为潮包

琼海有群“不塑之客”(组图)

2019-05-06 09:34:34  来源:海南日报

一次石头彩绘学堂结束后,大家拿着自己的成果合影。本文图片由活动参与者提供

巧手改造后的包包颇有创意。

用废弃布料制作的手拎袋精致又美观。

  4月25日,海南省琼海嘉积镇万泉河畔木舍耕读共享书房三楼,缝纫机的声音哒哒哒地响起。一群女士正埋头创作——把一堆闲置多日、准备废弃的“无用”布料,变成一个个包袋。

  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4月22日)来临之际,4月22日和25日,木舍耕读共享书房联合“布丁的秘密花园”咖啡馆,开展了两期“手作之美·‘不塑之客’DIY环保袋微公益”活动,倡导参与者收集各家闲置的布料,通过再加工的方式,制成各式各样的包袋,减少日常不必要的塑料袋使用。

  只见大家飞针走线,原本很平常的废弃布料经过参与者的双手,变成了漂亮、时尚的包包或袋子。活动发起人之一、共享书房的欧慧玲介绍,很多人都心灵手巧,但随着生活的便利,大家都疏于动手,她自己也是如此。在认识活动另一位发起人肖茜之后,她被肖茜的生活态度和理念所影响,重拾手作的乐趣。

1 2 3 共3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