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哥画扇面11年(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扇子哥画扇面11年(组图)

网红一时风光 手艺人不能“飘”

2019-05-22 09: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昏的西安书院门长街一角,大树下一群人围坐着,中间的一位大叔,正细心描绘扇面,一笔一画,尤为专注。

  他叫演庄,是一名画扇手艺人。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从小喜欢画画,毕业后,没背景的他无处可去,落魄却坚持着梦想。那时的演庄,只要有画画的机会就很满足。他清楚,世界有自己的游戏规则,优胜劣汰,只有不屈不挠的人,才能脱颖而出。  

  大芬村,798艺术区……绘画人心中的天堂他都去过。历经一番闯荡,演庄仍决定回到起点,开始了书院门长达十一年的“创业”。书院门是西安的老文化街,字画摊位琳琅满目,其中不乏功力深厚,作品绝佳的高人,是书画爱好者的聚集地,这里对演庄来说,神圣又亲切。

  演庄擅长学院派工笔画,但百姓并不欣赏,倒是人物像大受欢迎,于是他被动转行画佛像,一晃多年,绘画市场印刷品泛滥,演庄的创作举步维艰。

  有一次,一位客人买走一幅关公像,却认为是印刷品,不听演庄解释,坚决要求退货,演庄急了,随手拿起刚买的扇子,现场画扇以证清白,这次心痛的经历让他难以释怀,但赌气般的行为却给他提供了新思路。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