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兴陶艺人郭卉的光彩青春(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坭兴陶艺人郭卉的光彩青春(组图)

2019-05-24 08:16: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坭兴陶艺人郭卉:让青春在创业传承中焕发光彩

5月21日,郭卉(中)在工作室的生产车间指导员工制作坭兴陶制品。新华社记者 鲁鹏 摄

  广西钦州坭兴陶被誉为中国四大名陶之一,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传承历史。生于广西钦州的“80后”青年郭卉是钦州坭兴陶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2006年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郭卉投身坭兴陶制作行业,她不仅悉心学习本地坭兴陶的烧制技艺,还远赴江苏宜兴拜师学艺,将紫砂陶艺的制作技法引进到坭兴陶的烧制过程中。

  作为“广西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广西青年创业明星”,郭卉通过创立自己的“玉陶”品牌,在技艺研发中不断尝试创新,她领衔的工作室研发的不少工艺项目先后获得多项专利。如今,郭卉的工作室不仅成为部分当地学校的教学实践基地,还面向周边的贫困户开展免费培训,为他们提供就业增收的机会,该工作室先后获评“广西五一巾帼标兵岗”“钦州市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郭卉说,自己深爱着家乡的坭兴陶制作技艺,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使传承千年的古老技艺不断发扬光大。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